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看遠 看透 看淡

最重要的事
  • 當我生病時,我發現健康是最重要的
  • 傷心時,我發現快樂是最重要的
  • 失戀時,我發現戀愛是最重要的
  • 窮困時,我發現金錢是最重要的
  • 飢餓時,我發現溫飽是最重要的
  • 沮喪時,我發現信心是最重要的
  • 離開人世時,我發現時間是最重要的
  • 然而,當我不在人世時,卻發現什麼都很重要,什麼都不重要
老喇嘛對小喇嘛說
  • 當你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你在哭,但別人都很開心
  • 當你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別人都在哭,你自己很喜悅
  • 所以,死亡並不可悲、生命亦不可喜
人生幸福的五大簡單原則
  1. 心中無恨
  2. 腦中無憂
  3. 生活簡單
  4. 多些付出
  5. 少些期待
活在天堂
  • 如果您今天早上醒來時還算健康,恭喜您,因為有一百萬人將活不過一星期。如果您不曾經歷戰爭的危險、被監禁的寂寞、被凌虐的痛苦、或是飢寒交迫,恭喜您,您比5億人還好命。如果您可以參加宗教活動而不必擔心被騷擾、逮捕、凌虐、或死亡,恭喜您,您比30億人還自由。如果您的冰箱裡有食物、有衣服穿、還有地方住,恭喜您,您比全世界75%的人還富有。如果您在銀行有存款、錢包裡有鈔票、還有一些零錢,恭喜您,您是全世界前8%的有錢人。工作,可以不必那麼汲汲營營;用心去愛,即使你曾經受傷;盡情跳舞,引喉高歌,管別人怎麼想;讓自己活在人間天堂。
生活的藝術
  • 不管你學什麼專業,找工作一定要找個你喜歡的,這樣你每天早晨六點到晚上八點都是高興的。再找個喜歡的人在一起,這樣晚上八點到早晨六點就是開心的,這就是生活。
人生八少
  1. 身上事少
  2. 自然苦少
  3. 口中言少
  4. 自然禍少
  5. 腹中食少
  6. 自然病少
  7. 心中欲少
  8. 自然憂少
珍惜所有免費的東西
  1. 陽光
  2. 空氣
  3. 愛情
  4. 親情
  5. 友情
  6. 夢想
  7. 信念
  8. 母愛
幸福哲語
  • 幸福並不復雜
  • 餓時,飯是幸福,夠飽即可
  • 渴時,水是幸福,夠飲即可
  • 裸時,衣是幸福,夠穿即可
  • 窮時,錢是幸福,夠用即可
  • 累時,閒是幸福,夠暢即可
  • 困時,眠是幸福,夠時即可
  • 愛時,牽掛是幸福,離時,回憶是幸福
  • 人生,由我不由天,幸福,由心不由境
活在當下
  • 等待太久得來的東西,多半已經不是當初自己想要的樣子了。世上最珍貴的不是永遠得不到或已經得到的,而是你已經得到並且隨時都有可能失去的東西!
態度決定命運
  • 心態傾斜的時候,可以去幾個地方看看
    • 孤兒院,遠離了親人的溫暖,是人生最大的不幸
    • 邊遠山區,貧窮沒什麼,唯有正視現實,生存才是硬道理
    • 醫院,生命最值得珍愛,其它皆是浮雲
    • 墓地,你擁有得再多,最終亦是殊途同歸,適當降低物慾的追逐——心態平衡了,你救贖的也正是你自己。
芸芸眾生
  • 無法達成的目標才是我的目標,迂迴曲折的路才是我想走的路,而每次的歇息,總是帶來新的嚮往。等走過更多迂迴曲折的路,等無數的美夢成真後,我才會感覺失望,才會明白其中的真義。
人生三要素
  1. 待人三要素
    • 團結能人做大事
    • 團結好人做實事
    • 團結壞人不壞事
  2. 進步三要素
    • 你自己行
    • 有人說你行
    • 說你行的人行
  3. 說話三要素
    • 該說時會說→水平
    • 不該說時不說→聰明
    • 知道何時該說何時不該說→高明
  4. 幹活三要素
    • 該干時會幹→能力
    • 不該干時不干→明智
    • 知道何時該干何時不該干→英明
習慣與感恩
  • A不喜歡吃雞蛋,每次發了雞蛋都給B吃。剛開始B很感謝,久而久之便習慣了。習慣了,便理所當然了。於是,直到有一天,A將雞蛋給了C,B就不爽了。她忘記了這個雞蛋本來就是A的,A想給誰都可以。為此,她們大吵一架,從此絕交。
  • 習慣了得到,便忘記了感恩。
千萬不要考驗人性
  • 一個聰明的女人,不會妄圖去證明自己的男人坐懷不亂,而是讓男人習慣拒絕除自己以外的女人來坐懷
  • 一個聰明的朋友,不會讓友人在自己與利益中做選擇,而是竭力創造彼此共同的利益
  • 只有愚蠢的人,才去考驗別人的人性,然後,兩敗俱傷
七句話
  1. 最值得珍惜的一句話:我來幫你
  2. 最值得寬慰的一句話:我就來
  3. 最讓人增長信心的一句話:我相信你行
  4. 最能讓人擺脫風言風語的一句話:走你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5. 最難以啟齒而又最能化解矛盾的一句話:也許你是對的
  6. 最溫暖的一句話:只要你快樂就好
  7. 最誠懇的一句話:給力
修身養性
  • 看上級不順眼,是自己的能力不夠
  • 看老闆不順眼,是自己的夢想不夠
  • 看同事不順眼,是自己的胸襟不夠
  • 看朋友不順眼,是自己的眼力不夠
  • 看自己不順眼,是自己的修煉不夠
  • 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的修養不夠
  • 情商的本質是融——融合、融洽、融入、融融
箴言
  1. 上帝對所有人都是公平的,給你一件東西,就會拿走另一件。我們總看到他拿走的,而看不到他​​給我們的
  2. 這個世界能滿足你的所有需求,但滿足不了你的貪欲
  3. 痛苦的秘密在於有閒功夫擔心自己是否幸福

  • 有一顆隨緣心,你會更灑脫
  • 有一顆平常心,你會更從容
  • 有一顆慈悲心,你會更積善
  • 有一顆感恩心,你會更幸福
  • 有一顆因果心,你會更明理
  • 有一顆忍讓心,你會更快樂
  • 有一顆超脫心,你會更淡然
  • 有一顆修行心,你會更智慧
  • 有一顆質樸心,你會更純粹
  • 有一顆自知心,你會更清醒
一生中不可錯過的十種貴人
  1. 願意無條件力挺你的人
  2. 願意嘮叨你的人
  3. 願意和你分擔分享的人
  4. 教導及提拔你的人
  5. 願意欣賞你的長處的人
  6. 願成為你的榜樣的人
  7. 願意遵守承諾的人
  8. 願意不放棄而相信你的人
  9. 願意生你氣的人
  10. 願意為你做一切的人
人生的三重境界
  1. 看遠
    • 懷有宏大的人生奮鬥目標,不為眼前小利斤斤計較,不為眼前小事而牽絆了心情。
  2. 看透
    • 現像是紛繁複雜的,透過現像看到本質,這是一種能力,也是一種獨特的眼光。
  3. 看淡
    • 將功名利祿置身度外,將世間的紛繁複雜看淡,從容淡定,無為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