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整個世界就像是我的故鄉 人生就是一個精彩的故事

有一個豌豆莢,裡面有五顆豌豆,這些豌豆都是綠色的,所以他們就以為整個世界都是綠色的。

過了幾個禮拜,他們覺得整個世界都在變黃啦;這是當然的,因為豌豆莢在生長,五顆豌豆也在生長。他們按照排行,規規矩矩地坐在那兒,愈長愈大。

終於,有一天,他們覺得豆莢震動了一下。豌豆莢被摘下來了。

不一會兒,「啪!」的一聲,豆莢裂開來了,五顆豌豆全部都滾到了陽光裡,滾到了一個孩子的手中。

孩子的小手先緊緊捏著五顆豌豆,再小心攤開手掌,端詳了一下五顆豌豆,開心地說:「好棒的子彈!」

說著,就把一顆豌豆塞進他的玩具手槍裡。
                                                       
男孩問第一顆豌豆:你想到哪兒去呀?第一顆豌豆說:我想到天上去。於是,男孩就把第一顆豌豆放進機槍裡射了出去。這顆豌豆高興地飛到天上去了。 

男孩問第二顆豌豆說:你想到哪兒去?第二顆豌豆說:我想到太陽上去。於是,男孩就把第二顆豌豆放進機槍裡射了出去。這顆豌豆高興地飛到太陽上去了。 

男孩問第三顆豌豆說:你想到哪兒去?第三顆豌豆說:我想到月亮上去。於是,男孩就把第三顆豌豆放進機槍裡聲射了出去。這顆豌豆高興地飛到月亮上去了。 

男孩問第四顆豌豆說:你想到哪兒去?第四顆豌豆說:我想到星星上去。於是 男孩把第四顆豌豆放進機槍裡射了出去,這這顆豌豆高興地飛到星星上去了。 

男孩拿出第五顆豌豆,也就是最後的那顆豌豆,問:你想到哪兒去?第五顆豌豆想了想說:我想去能為別人帶來幸福的地方去。於是 男孩把第五顆豌豆放進機槍裡,說:你是最關心別人的。男孩一扣扳機,砰的一聲,把第五顆豌豆也射了出去。 

這顆豌豆便飛到了一個陽臺的花盆裡,花盆的主人是一個小女孩,她生病一年多了,身體很虛弱,看起來非常可憐。小姑娘發現窗臺上的花盆裡長出了一顆豌豆嫩芽,在風中搖動,充滿了生機,小姑娘高興極了。從此她每天都陪著豌豆苗,和他說話,對他唱歌。豌豆苗一天天的長大了,小姑娘的病也一天天好了起來。小姑娘輕輕地吻著豌豆花,臉上露出了幸福、健康的微笑,在心裡感謝上帝給她派來了美麗的天使---豌豆花。小姑娘的媽媽也在心裡說:謝謝你,豌豆花,你使我的孩子充滿了快樂,讓她戰勝了疾病,重新健康起來。

這時,玩機槍的男孩來到了窗下,他笑著對豌豆花說:你的兄弟姐妹有的上了天,有的去了太陽,有的去了月亮,還有的去了星星,只有你一個人呆在這小小的花盆裡,你不後悔嗎?豌豆花輕輕地搖了搖枝頭說:不,我不後悔!我實現了自己的願望,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豌豆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