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遇見你我變得很低很低 一直低到塵埃裡去 但我的心是歡喜的 並且在那裡開出一朵花來

從前有個年輕的王子,儘管老國王的鍾愛與權力可以使他得到一切他所希望的東西,但他仍感到毫無快樂,因此終日眉頭緊鎖,唉聲歎氣。

有一天,一個大魔術家走進宮殿,對國王自我保舉說他有方法使王子快樂,能把王子的戚容變作笑容。國王很高興地說:假使能辦到這件事,則你要求任何賞賜都可以得到應允。

魔術家將王子領入一間私室中,用一種白色的東西,在一張紙上塗抹了幾下,然後把那張紙交給王子。接著魔術師讓王子走入另一間暗室,然後燃起蠟燭,讓他注視紙上所呈現出的內容。說完,魔術家轉身走了。

在燭光的映照下,這位年輕的王子看見那些白色的字跡化作美麗的綠色,隨之變成了這樣的幾個字:每天為別人做一件善事!王子遵照了魔術家的勸告,並很快就成了國土中最快樂的一個少年。

快樂是一種情緒,快樂是一種境界,快樂又是相對的,追求的是一種目標。

心大,還是世界更大?好聽的時候我們稱它為理想,不好聽的時候我們稱它為貪婪。但是在茫茫人海中,我們都在尋找著些什麼,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一粒微塵,隨風而飄,飛得那麼高遠,甚至可以遙望海天指點江山,可是,何處是歸途?樹欲靜而風不止,塵欲靜風亦不止!無處心安的塵埃,終究是消散在塑風野大的裡面,只留下一路風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