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步入40歲後,最好封印起來的三句話

  1. 「我不做這種事。」
    • 這句話聲明了自己願意做什麼、不願意做什麼,等於是把自己嵌入了固定的框架。正因為滿40歲,不論是人際關係或工作方面,一路走來已養成了一套應對方式,有著自己的堅持,導致遇到狀況時便容易說出這句話。從今天起,把這句話忘了吧。要是執著於「一路以來的堅持」,未知世界的大門將不會為你開啟。
  2. 「抱歉,我不知道。」
    • 不曾接觸的知識、文化或新技術,雖然沒有必要全盤接受所有新事物,在你說出「我不知道」的瞬間,鐵門便拉下,當場斬斷了學習的機會。一旦放棄學習,你便踏入了老化的過程。
  3. 「人生就是這麼回事啊。我現在這樣很就滿足了。」
    • 結婚了,孩子也有了,房貸還有多少多少要還;在公司的職位、這輩子所賺得到的錢,就都是那樣了。「我已經清楚地看見下半輩子就這樣了,接下來我只要為孩子盤算將來,然後找到一點生活的樂趣就足夠了……」這麼說的人,恐怕早在35歲時便陸續拋下許多事物,懷著半放棄的心態過活;講難聽一點等於是過著自暴自棄的日子,這樣真的太悲哀了。

定出「自己的格式」

  • 認清自己的「高度」然後努力培養「氣度」,這時最好能夠有一套「自己的格式(生活風格)」做根據,就像職業選手要擁有自己的格式,才能夠持久活躍於體壇,是一樣的道理。
  • 制定出自己的格式並不難,不妨想成是為規律的作息生活拉出時間表即可。
  • 首先問自己三個問題:
    • 「如何才能學到優質的事物?」
    • 「要精進已學得的優質事物,自己必須做什麼?」
    • 「要保持身心健康,自己必須做什麼?」
http://goo.gl/s3VfP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