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1. 智性
    • 後天學會的知識與理論
  2. 感性
    • 掌管五觀、情緒等精神作用的心
  3. 本能
    • 為了維持肉體活動的欲望
  4. 靈魂
    • 真我在此生總結的經驗、業
      • 業障:就是無始劫來所造的業因,障礙我所行所為的一切逆境,包含有形無形者,乃至障礙菩提自性的一切困境
  5. 真我
    • 在心的中心,像核一般的東西
    • 充滿真、善、美
人只要活著,必定就會受苦。
努力去挖掘理性與良心,控制感性與本能,養成自我控制的習慣是很重要的。
順從由真我、靈魂散發出來的理性與良知,把已經確立的倫理、道德觀念植入心中。
為世界、為人類的思考方式也就是不跟隨欲望,不去貪圖、求取超過自己所需的東西,把所謂知足的生存方式,牢記在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