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有一次,安東尼皇帝派使者到朱丹 拉比那裡,問:帝國的國庫快要空了,你能給我一個補充國庫的建議嗎?
朱丹聽後,直接把他帶到他的菜園,然後默默地幹起活來。他把大的甘藍拔掉,種上小甘藍,對甜菜和蘿蔔也是如此。使者看到朱丹無意回答他的問題,沒好氣地對他說:你總得給我一句話吧,我回去也有個交代。朱丹說道:我已經給你了。
使者滿臉的愕然,無奈之下,只好返回到安東尼那裡。
他向安東尼皇帝報告說:朱丹什麼都沒說,只是把我領到他的菜園裡,看他把那些大蔬菜拔掉,種上小的。
噢!他已經給我建議了!皇帝興奮地說。
第二天,安東尼立刻遣散他所有的官員和稅收大臣,換成少量的有能力、誠實的人。不久,國庫就得到補充。
想要提高效率,就要下狠心變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