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競爭優勢效應

合作才能雙贏

一隻獵豹和一隻野狼同時發現一隻羚羊,於是商量好共同追捕那隻羚羊。牠們配合得很好,當羚羊從對面過來時,野狼一下就將羚羊撲倒,獵豹便上前把羚羊咬死,可是這時獵豹起了貪念,不想和野狼分享這羚羊,於是想把野狼也咬死。後來經過一番廝殺,野狼最終被獵豹咬死,但獵豹也受了重傷,因而無法悠哉獨享美味。

心理學家榮格:我+我們=完整的我。
絕對的我是不存在的,只有融入我們的我才是完整的我。合作為每一個人營造了自由的發展空間,因此,合作才是社會的主旋律。

當今社會,要求每個人都要能在競爭中合作,懂得競爭優勢效應。
在競爭中謀求雙贏,是一種成熟的智慧,只有雙贏,才是真正的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